close

 

 

想要考國家考試,應該要先自己去搜集資訊

google、各國考論壇都是好地方

 

 

先推薦好的論壇

 

數位男女-國考

http://bbs.mychat.to/thread.php?fid=530

 

註冊很簡單

裡面有很豐富的資源

很多人會分享筆記

像我有下載一個板友分享的會法筆記,非常棒

考試背法條我都看那個筆記,受益良多

 

再來就是ptt國考板!!

 

http://www.ptt.cc/bbs/Examination/index.html

 

有準備國考可以來ptt看,有很多資源,還有很多上榜的心得

有問題也可以在這發問

是我準備國考時,必看的討論板

 

再來就是分析, 分析自己考哪個比較有利

千萬別被補習班騙了

補習班都會說今年破紀錄錄取xx人

錄取率多高多高的

其實不然

所以可以看看哪些類科的考科學校有上過

像我是會計系的,可以考會計類科

會計類科高等考試考科有中會、成會、審計、政會、財政、會法

只有政會和財政沒讀過,其他學校有修過

加上我比較喜歡算會計,所以我選擇考會計類科的

 

 

 

考會計類科的可以考初考、關務特考、普通考試、高等三級考試、高等二級考試、地方特考、台鐵的考試

一年可以考很多次,高等考試錄取人數較多

所以我把目標放在高等考試!

 

初考是18歲就可以考,考科四科,都是選擇題,錄取人數較少

平均至少要九十分才有可能上,意思說比誰錯的少,讀的精細又滾瓜爛熟

 

普通考試要高中畢業,考科有會計學概要、成本與管理會計概要、政府會計概要、審計學概要,申論50分,選擇題50分

及共同科目,這個考試錄取人數算多,但是共同科目也要強才行,佔分與專業科目同,每一科都要好,平均要七十分以上才有可能上

對我來說與其要準備國文、英文、法緒、憲法,我比較願意準備高等考試的財政學和會法

 

高等三級考試要大學畢業,現在五專畢業已經不可以考了

今年錄取人數有276名,錄取率10%

考科有中會、成會、審計、政會、財政、會法,申論50分,選擇題50分

考這個不需要共同科目強,因為佔分才20%,但也盡量不要太低,差0.1分就有可能落榜

像我共同科目兩科平均還是有60分

 

 

關務特考有分三等和四等,專業科目都是考申論題,沒有選擇題,只有共同科目才有,考科我只知道四等的

我有去考四等,只考會計和會法兩科專業科目,不過好像有單獨考一科英文

所以英文不好的我當然是慘敗了

 

台鐵的考試今年只有三等,我還沒畢業所以不能考

就沒有報名,不過好像要加考鐵路法的樣子,錄取人數好像也不多

 

地方特考有三等、四等、五等,三等=高等考試,四等=普通考試,五等=初等考試

不同的是考高等考試是全國都有缺可以選,而且1年就可以轉調

考地方特考要綁三年,而且是選地區考的

有人台北的地區分數未上榜,可能到其他區就是上榜

錄取人數也沒有高等考試來的多,今年地方三等會計只有18人的樣子

 

建議一定要了解您想要考哪一種的試,就要搜集資訊

分析是否對自己有利

不要被錄取率或是補習班騙了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am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